27 9月, 2010

9/25~26 再訪水樣森林

這趟水漾行,起因是魷魚想要驗證自己的體能進步多少,而我除了愛跟以外,也被在水樣森林邊紮營的景象所吸引,所以在明知有難度的情況下還是參與此次行程。

由於要紮營,還要烹煮食物,所以行囊的準備全需包含炊具、食物和帳篷。我的二人帳與人分背後,登山背包重達15kg強。而鳳子沒得抱怨,因為大家的重量皆差不多,還有人背超過20kg呢。問題是從未背負15kg行走約8小時(含休息及午餐時間),加上背包沒有調整好,整個過程就很難受。一直無法跟上大家速度,一個人默默走在山林間,沒有害怕,只忙著專注自己的呼吸、步伐。也因為配帶著無線電,即使落單,也能和走在前頭的夥伴有所聯繫。

後來Williams陪著我走,甚至已經負重20kg的他還在幫忙多背了約2kg的物品,剩最後15分鐘路程,已達營地的阿飛還折返協助鳳子背負,那時的我已沒逞強的餘力了。

此行領隊阿飛提議大家各自準備料理,所以這頓晚餐可是有史以來最豐盛的一餐呀!我則在出發前連忙向鳳媽請教,準備了一道“混蛋料理”,呵呵~還能讓大家接受!


老實說,此行的心情不開心。風景優不優、天氣配不配合我倒不太在意,只要和喜歡的夥伴在一起,都是美好旅程。

可是我很氣自己。自己走的慢就算了,但是開始會影響別人時,就該反省自己是不是過於自不量力。

爬山活動是個殘酷的活動,它血淋淋的展示你有多少分能耐,虛假不得。當你累的時候,別人也是如此,當你為自己哀號喊痛的時候,別人也在承受痛苦。我主動讓自己處在那樣的境遇,內心卻脆弱的希望依賴他人幫助。

以前或多或少都麻煩到別人,像是拖了較長時間(像是登合歡北峰、北大武山),甚至幫忙背負(北大武山、這次的水漾),這樣的麻煩我一直不覺得對別人有“太大”影響,是大家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這次,連我自己都不能接受,因為我的慢,讓和我走在一起的Williams和魷魚沒能拿到鹿屈山的三角點。

已經走得那麼辛苦(被芒草割的傷痕累累、長時間負重步行、被大雨淋了兩天),卻因為我的緩慢導致擔心摸黑下山而控制時間的阿飛不讓我們繞去三角點而直接趕路。如果,他們不陪著我,會有機會收集到這顆三角點吧!我忍不住會這麼想。如果,我沒來的話,他們會拿的到這顆三角點吧!

自不量力的我,這是可是血淋淋的教訓!


沒有留言: